市民注意!雷阵雨最爱午后突袭 外出关好门窗带上伞

2020年08月05日09:03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市民注意!雷阵雨最爱午后突袭 外出关好门窗带上伞

盛夏时节,像4日下午那样的雷阵雨成了“家常便饭”。而这样的午后雷阵雨,5日或许还会上演,提醒大家外出关好门窗带上伞。

8月刚开始,3号台风“森拉克”就带着雨水来“报到”了,极大地缓解了广西南部日益加重的旱情,还“浇灭”了高温。虽然“森拉克”对广西影响趋于结束,降雨却未结束。4日下午,受热带辐合带影响,南宁城区上空有中等偏强回波影响,一场午后雷雨横扫南宁城区,16时38分,南宁市气象台发布雷电橙色预警;17时25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突如其来的大雨让部分路段开启了“看海”模式。其中,西乡塘区石埠镇出现40毫米强降水。

这场来势汹汹的降雨,是夏日专属的午后雷阵雨。雨势大小要看“夏姑娘”的心情,好的时候,洒一会小雨就过了;闹的时候,又打雷又下大雨。

这样的午后雷阵雨,5日或许还会上演。南宁市气象台预计,5日白天多云有中雨,东南风2级,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1℃。

3号台风“森拉克”刚走,又来了4号台风“黑格比”。虽然“黑格比”不会影响广西,但受辐合带、季风槽影响,未来两天广西东部、南部将会有强降雨出现。降雨不仅能进一步缓解南部的旱情,而且在雨水的持续“打压”下,近几天高温难有出头之日,未来两天全区大部最高气温都在33℃以下,大家还能享受几天盛夏里难得的清凉。(记者赵金玲 实习生廖攸)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