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赶工,为他们点赞

【查看原图】

图为中建五局广西公司的工人们正顶着烈日赶工。农之天摄

图为中建五局广西公司的工人们正顶着烈日赶工。农之天摄

图为中建五局广西公司的工人们正顶着烈日赶工。农之天摄

人民网梧州8月5日电 (记者李纵)8月4日,由中建五局广西公司、广西日报社共同组织的“走进精品工程看发展”活动启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广西日报等中央、自治区级主流媒体走进中建五局承建的重点项目直击一线建设,从精品工程感受城市变化,挖掘最美城市建设者风采;记录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中建五局广西公司项目工作者狠抓项目建设质量,以一流的标准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的故事。

活动为期5天,媒体代表们将走进南宁地铁4号线、南宁地铁5号线、南宁水塘江项目、梧州学院项目、柳州综合管廊项目、柳州保税物流中心项目、柳州盘古安置房项目、钦州中马产业园、北海冠岭山庄等12个由中建五局广西公司承建的重点项目现场。

媒体代表们第一站来到广西梧州。桩机轰鸣,吊车林立,多台施工器械同时开展作业,运输车辆来往穿梭——这是梧州学院北校区项目建设现场。炎炎烈日下,工人们汗流浃背。“新冠肺炎疫情和雨水天气耽误了接近3个月的工期,为项目建设履约调高了难度系数,我们现在要赶工期,顾不得辛苦了。”中建五局广西公司梧州学院北校区项目经理许相国告诉记者。

梧州学院北校区项目是梧州市“三年三工程”总体部署中城市建设提质工程的重要民生工程,建筑内容包括宿舍楼、食堂综合楼、教学楼、体育场及其他配套设施,设计容纳学生6500人,建筑面积16万多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完善梧州学院教育硬件设施,助力梧州学院升格一本院校。

为实现项目快速建造,该项目优化施工组织,增加工、料、机的投入,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同时,抢时间,赶进度,抓住施工黄金时间,确保工程按期完成。“决不让疫情影响进度,中建五局广西公司力争在该项目的安全、环保、质量、进度管理、成本管控等方面全方位高标准管控,着力创国家优质工程奖。”许相国说。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8月05日11:24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