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率先启动社保基金专用票据电子化改革

真正做到“全程网办”,实现参保、缴费、取票“零跑腿”

2020年08月04日08:25  来源:广西日报
 

8月1日9时许,广西桂物储运集团桂林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公司办公室内自行办理了广西首张社保基金专用电子票据。这张电子票据的开出,标志着广西在全国率先实现全区范围内全面启动社保基金专用票据电子化改革。

今年以来,自治区社保中心、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息中心在自治区财政厅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建设广西财社直连电子票据管理平台,实现了广西社会保险基金专用电子票据的社会化应用。票据电子化后,不仅能为基层经办人员减负,同时还有利于加强基金风险管理,此外更是紧密连结了社保征缴“一网通办”的业务闭环。

社保基金专用电子票据实施后,参保单位和个人可在网上申报、缴费、开票、取票,真正做到“全程网办”,实现参保、缴费、取票“零跑腿”。 (记者/罗琦)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