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阳县举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全员培训班

2020年08月03日09: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过去的一年里,灌阳县259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扎根100多个行政村,助力全县2230户7620名贫困人口、21个贫困村实现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由2015年底的15.83%降至0.78%,顺利通过自治区、市考核,如期达成了整县脱贫摘帽目标。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履职尽责本领和政策运用能力,2020年7月30日至31日,灌阳县委组织部举办2020年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全员培训班,给340余名工作队员“集体充电”,引导全体工作队员在受疫情影响的攻坚节奏中破困局、开新局,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再立新功。

2天中,工作队员们围绕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强扶贫领域执纪问责、规范填写《帮扶手册》、管理使用扶贫资金、高质量发展村集体经济和落实工作队员选派管理制度开展学习。

经过培训,全体工作队员提升了能力值,提振了精气神,为有效防控疫情后加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进度供足了“电量”。“我们战贫的信心和决心更足了。”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卿华 谭旺欣)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