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举办2020年“跟我学壮文”公益培训暨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赠送壮文书籍仪式

2020年08月03日08:48  
 

7月21日,广西三月三杂志社吴玉富副总编辑以民族语文事关民族团结事业为主题作讲座。韦雪妍摄

7月21日,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壮语文室向南宁市民语中心、上林县木山乡民族学校赠送一批壮文书籍。韦雪妍 摄

为宣传党和国家民族语文政策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条例》,提高壮语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度,营造各民族互相学习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构建首府多语和谐的语言生活,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7月21日,南宁市民宗委、市民语中心与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在上林县木山乡民族学校举办2020年“跟我学壮文”公益培训暨赠送壮文书籍仪式。

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壮语文室主任蓝利国一行4人出席活动,并向市民语中心、上林县木山乡民族学校赠送一批壮文书籍。在赠书仪式上的讲话中,蓝利国主任希望壮文书籍能够丰富学校图书馆的馆藏,推动学校的壮汉语教学、双语人才培养,推进文化校园建设和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此次“跟我学壮文”公益培训课堂上,广西三月三杂志社副总编辑吴玉富以“民族语文事关民族团结事业”为主题,从为什么学民族语文、学什么内容、怎么学好民族语文三个方面作了精彩讲座。她以生动有趣、灵活多样的教学互动方式让师生们对壮文的学习使用和构建首府南宁多语和谐的语言生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心聚力做好首府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有了新的认识。

“跟我学壮文”是由南宁市民宗委(民语委)和市民语中心主办的公益培训活动,自2016年以来每年坚持开展不同主题的培训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推进青少年在少数民族语言文字、民族文化的传承、保护、创新与发展。

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南宁市民宗委、市民语中心、上林县民宗局、木山乡村干、群众代表及木山乡民族学校师生代表等有关单位人员到场参加活动。(韦雪妍)

来源:南宁市民宗委

(责编:吴明江、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