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罗城供电局多举措开展配电线路综合治理工作

2020年08月03日08:2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线路综合整治施工现场。全达鹏摄

7月28日至30日,南方电网广西河池罗城供电局对10千伏金城线开展线路大整治工作。

10千伏金城线因投运年限长,设备设施陈旧,2019年以来线路跳闸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线路设备设施的更换工作刻不容缓。此次集中力量对10kV金城线开展综合治理工作,目的是确保加强配网运维管理,进一步提高10kV金城线安全稳定运行能力,增强线路供电可靠性,降低停电时长和意外事故的发生,在保证客户安全稳定用电的同时也提高客户的用电幸福指数。

在工作现场,河池罗城供电局各个施工队协同作战,按照计划有条不紊的开展工作,现场管控人员严格按照“九必查”相关要求做好现场监督,确保现场安全作业。7月30日18时, 10kV金城线综合治理工作圆满完成。

据统计,本次综合治理工作,共更换导线6.927千米,更换柱式绝缘子105个、悬式绝缘子102片,更换横担74条,更换拉线42组,新立12米电杆66基、15米电杆4基,新建水泥基础16座,安装刀闸4组、安装令克4组,安装放电间隙10组,安装线路避雷器1组。

下一步,河池罗城供电局将继续大力开展线路隐患治理工作,跟踪隐患治理成效,总结提炼好的做法和工作经验,及时改进相关举措,确保线路综合治理工作取得长久成效。(唐宏健)

(责编:王功孝、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