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凭祥市举办第二期电商直播专题培训班

2020年08月03日08:1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手把手教直播。凭祥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手把手教直播。凭祥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凭祥8月3日电 为充分发挥电商直播带动特色农产品销售的积极作用,壮大电商直播队伍,推动电商直播赋能企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7月30日至31日,广西凭祥市电子商务发展服务中心、凭祥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共青团凭祥市委员会联合广西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在凭祥市委党校举办2020年第二期电商直播专题培训班。凭祥市水果协会企业、电商从业创业者及个体经营者约140人参加。

培训会上,凭祥市电子商务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通过案例讲解,为学员普及了电子商务法,增强学员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学员依法依规从事网络经营活动。

本次培训以“农村电商直播”为主题,邀请了在农村电商领域具有丰富理论及实践经验的广西电子商务讲师团特聘讲师农世山进行授课。讲师通过现场讲授、实操演练、案例分析、经验交流等方式,就当下最热门的直播体系及盈利模式打造、人物设定、直播流程、直播与产品结合及品牌打造、产品变现及客户异议处理等内容进行系统讲解。学员们求知若渴,纷纷提问求教,讲师根据每个学员所提出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结合企业的销售产品、运营思路,分别给出了相应的方案和建议,得到了学员的高度评价。

在实操演练环节,讲师与学员们进行热烈讨论并指导学员进行试播。围绕抖音账号的养号、短视频拍摄、短视频引流、直播技巧等一系列的实战课程,由浅入深,学员进行实际操作,进一步熟悉短视频的制作,掌握抖音APP的简单操作与应用。

为期两天的培训,使学员切实掌握了电商直播行业的特点和从业知识,电商直播带货技巧也得到有效提升,对凭祥市稳经济促发展、创新商业新模式、推动农村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许丽莎、彭远贺)

(责编:彭远贺、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