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个工地“筑友驿站”和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2020年08月01日00: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筑友驿站”揭牌。张希摄
“筑友驿站”揭牌。张希摄

人民网南宁8月1日电 7月31日,中建八局广西分公司在广西医科大学附属五象新区医院(以下简称五象新区医院)项目举办“党建联建”“三红双优”创建、“铁军杯”劳动竞赛暨“铁军文化传承月”活动,并为项目“筑友驿站”、党群服务中心、惠友小街举行揭牌开街仪式。据悉,这是广西首个建在工地上的“筑友驿站”、党群服务中心和惠友小街。

据悉,通过推行“物业化”管理全覆盖,在中建八局五象新区医院项目设立工友村、“筑友驿站”、党群服务中心、惠友小街等多个便民服务平台,结合生产经营、基础管理工作不断深化服务、提升工友幸福感,提升项目总承包管理能力。

“筑友驿站”是中建八局五象新区医院项目围绕“便利工友物质生活、丰富工友精神生活、打造工友幸福生活”,以服务工友为宗旨的平台载体,整个驿站实现功能作用多样化,涵盖放松解暑、娱乐阅读、自助售货等多个层面。其中,职工书屋、便民自助售卖机、微波炉加热、手机充电、热水供应等配套设施贴近工友生活,满足工友需求,为工友们在工作生活之余提供便利、惬意的休息站,让他们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程建设。五象新区医院项目作为广西首个在工地打造“筑友驿站”的项目部,想工友之所想,急工友之所急,以赤诚之心关怀工友、爱护工友。

当天揭牌剪彩的五象新区医院项目党群服务中心与惠友小街,也体现出中建八局对工人生活状况的高度关怀。党群服务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工人们从此拥有了集党建活动、服务群众、教育培训、协商议事、文化宣传、生活娱乐、医疗服务、法律宣传、警情处理等设施于一体的综合阵地。工友可以在服务中心聆听党建课程、欣赏电影放映、进行心理咨询、接受法律援助、享受休闲生活,从而能够多方面、多层次、多角度地满足自我发展需求。

惠友小街则是五象新区医院项目又一个以“便民、利民”为主旨的创新举措。由于项目地处偏远,周围缺少配套设施,工人们的日常生活往往有诸多不便。为改变这一现状,五象新区医院项目特别打造惠友小街,引进生活用品、新鲜水果、烧烤夜宵等店铺,为辛劳一天的工友提供了接地气、烟火气、有人气的生活环境,大大提升了工友在项目上工作生活的幸福指数。

当天,来自广西建设工会、南宁市总工会、南宁市建设工会、共青团南宁市委、南宁市公安局良庆分局、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等单位的领导嘉宾及项目管理人员、工友代表、媒体代表等近200人参与活动。(王勇、张希)

(责编:王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