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爱心企业家捐助10万元奖教助学

2020年08月01日11:5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北流8月1日电  最近,北流爱心企业家李运荣再次捐出10万元,为六靖镇西山运荣小学师生们送上了一份沉甸甸的“大礼包”。

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事业有成的广东鸿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运荣深知创业起家的艰辛历程,对家乡的教育有着深厚的感情。2015年,他个人捐资2380万元建成了六靖镇西山运荣小学。五年来,他用于奖励该校品学兼优的学子以及辛勤耕耘的老师们的奖教助学金累计100万元。

“虽然不能常回到母校看看、走走,但家乡是生我、养我的地方,也是我魂牵梦萦的地方。”李运荣深有感触地说,“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我们要充分利用教育辐射面广、教师文化素质较高的优势,加强对学子的教育,争取多出人才、出好人才,这样家乡的发展与未来才有希望。在这个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能为母校的教育尽上一份微薄力量,我觉得很有意义。”(伍迁、徐剑)

 

(责编:伍迁、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