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区配优配强驻村工作队伍

2020年07月31日16:0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今年以来,防城港市港口区不断加强驻村工作队伍管理建设力度,按照“增量、强质、激励”的工作思路,做到严管和厚爱相结合,配优配强驻村队伍。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年,脱贫攻坚任务重,时间紧。港口区针对部分扶贫任务重的村(社区)扶贫力量不足的情况,增派了一批有驻村工作经验且熟悉扶贫工作的在职在编年轻干部,在严格按照驻村工作队员选派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当前各村(社区)的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和驻村工作队员实际情况,对3个贫困村再增派1名工作队员,对6个扶贫任务较重的村(社区)各增派1名干部担任村支书助理或村主任助理专门协助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并参照驻村工作队员进行管理。

通过增派驻村工作力量,弥补扶贫人员不足问题,提升了队伍的整体战斗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港口区委组织部)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