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江区:“五查三确认”提升精准帮扶质量

2020年07月31日11: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百色7月31日电 为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今年7月初以来,广西百色市右江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精准帮扶“五查三确认”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帮扶责任,全面排查解决突出问题,实现全区精准帮扶工作提质增效。

该区组织帮扶干部深入联系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对照统一制定的《右江区精准帮扶“五查三确认”责任表》,仔细核查帮扶户基础信息、家庭收入、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一帮一联情况等5个方面43项内容,并由帮扶干部、贫困户、“明白人”三方共同签字确认。同时,按照“个人问题个人解决,乡镇问题乡镇解决,解决不了的问题区级层面协调解决”的原则,对核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截至目前,该区已完成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11858户46002人的帮扶问题大排查并基本完成整改。(陆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