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助建安全墙 脱贫路上添动力

——中国银行柳州分行赴三江归述村验收火灾防治工程

2020年07月31日22: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中国银行柳州分行赴三江县富禄乡归述村举办了火灾防治工程捐赠项目竣工验收仪式。

2019年7月,为解决贫困村火灾防治问题,中国银行柳州分行积极响应当地红十字会的倡议,向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专项申请了10万元资金捐助三江县富禄乡归述村用于建设火灾防治工程,让村民在火灾发生时能够及时开展自救互救,减少火灾造成的损失,帮助贫困群众守住脱贫成果。在中国银行总行大力支持脱贫攻坚工作的背景下,中国银行柳州分行顺利申请到专项资金,并协助三江县富禄乡归述村陆续开展建设火灾防治工程。2020年7月21日,在工程竣工验收之际,中国银行柳州分行与当地红十字会经过5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再次走进这座位于大山深处的美丽山村,实地查看火灾防治工程建成情况,共同见证了该工程给村民们生活带来的便捷和改变。

在举办竣工仪式前,归述村党支部书记简单介绍了火灾防治工程项目的建设情况,当谈到该项目为村民生活带来的转变时,他说:“归述村现有房屋大多是相连的吊脚木结构房屋,易发生连片火灾,防治火灾以及自助自救问题一直是村民的一道心病,此次建成的火宅防治消防设施便捷、实用性强,村民们通过简单培训就能轻松掌握,困扰大家多年的难题可算是有了好的应对设施。”

随后,验收组一行就建设的七组消防水窖质量及使用效果进行逐一测试验收。针对消防设施后期维护和安全管理问题,该行纪委书记杨林与驻村扶贫干部交谈时提到,消防设施的“建、管、用”不能脱节,要建立起消防设备的安全管理制度,做好村民消防设备的使用培训工作,让这些消防设施在关键的时刻能真真正正发挥作用。(胡雯雯)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