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两新组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南宁召开

2020年07月31日11:3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会议现场。王功孝摄

人民网南宁7月31日电 (王功孝、吴明江)7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两新组织党工委在南宁市召开全区两新组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部署推进两新组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新时代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韦家宾讲话。王功孝摄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在突出重点、靶向发力上下功夫、求实效。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引导两新组织党支部和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抓好“两个覆盖”,进一步严密两新组织党组织体系,抓好“有效”和“全覆盖”这两个关键。要突出抓好组织生活,确保党支部的组织生活能够经常开展、取得实效,使广大党员受到经常性教育。要突出抓好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使他们工作有平台、干事有动力、待遇有保障。要突出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加大在两新组织中培养发展党员力度,将严的要求落实到党员教育管理全过程各方面。要突出抓好作用发挥,指导帮助企业党组织凝心聚力抓党建促发展,更加有效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把职工群众凝聚起来。

会议指出,要激活创新抓落实,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和各类新业态、新群体不断涌现的新情况,坚持用好“创新”这把金钥匙,推进理念思路、平台载体、方式手段创新,打破思维惯性,摆脱路径依赖,以“求解性思维”解决突出问题,以“创造性思维”提高工作质效,不断增强党支部建设的生机活力。

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授牌。王功孝摄

此外,会议还宣读了第三批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名单,并向示范点代表授牌。南宁、桂林、来宾市委组织部和北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广西信发铝电有限公司党委、广西外国语学院党委等6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学习了华蓝集团党委、广西工商联商会协会党委等8个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建工作特别是党支部建设情况。

参会人员到广西工商联商会党委调研参观。吴明江摄

各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相关处室、自治区本级社会组织行业(综合)党委、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第三批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王功孝摄

参会人员在南宁市良庆区五象总部大厦党群微家调研参观。吴明江摄

(责编:王功孝、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