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上半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0.97亿元

【查看原图】
广西钟山·富川花山稀土矿区南段稀土矿项目。廖超文摄
广西钟山·富川花山稀土矿区南段稀土矿项目。廖超文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30日17:28

7月27日,笔者在广西钟山·富川花山稀土矿区南段稀土矿项目工地看到,50多名建设工人在烈日下加班加点推进项目建设。

“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预计年内投产。”中铝广西稀土花山项目负责人薛晓东告诉笔者。

据了解,广西钟山·富川花山稀土矿区南段稀土矿项目为钟山县招商引资“三企入桂”引进项目中的央企入桂签约项目,总投资2.01亿元,于今年3月2日签约并开工建设。该县民企入桂签约项目为钟山县百里画廊航空飞行营地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于6月2日签约并开工;湾企入桂签约项目2个,总投资15.4亿元。其中,投资4000万元的钟山县兴业混泥土搅拌站扩建项目已竣工投产;投资15亿元的广西(钟山)农丰宝东融环保产业园项目(二期)已签约并开工建设。

今年以来,钟山县切实抓好营商环境优化,围绕重点产业,通过采取“委托招商”“以商招商”“不见面招商”等形式,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增强招商实效。今年上半年,该县区外境内招商引资新签实施项目16个,到位资金30.97亿元,完成市级下达全年区外境内指标任务的56.31%。(廖超文、张华)

分享到:
(责编:刘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