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百色起义革命精神 凝聚奋进高峰发展力量

2020年07月30日10:32  来源:广西国有高峰林场
 
原标题:传承百色起义革命精神 凝聚奋进高峰发展力量

“追寻先烈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现场

7月21日,高峰林场总场第三、龙祥物业、百色造林部、高林肥业、大塘分场、平厂分场、军山分场、桃源分场等8个党支部的90多名党员来到百色起义纪念园和粤东会馆,开展“追寻先烈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爱国主义教育暨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诵读《新时代爱国主义实施纲要》,接受百色起义革命精神的红色教育。

在百色起义纪念园,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沿着314级石阶梯,高举党旗,奋力攀登而上,来到烈士纪念碑前。红缨大刀造型的纪念碑直刺苍穹,高高耸立在纪念碑园中央,邓小平同志题写的“百色起义的革命先烈永垂不朽”13个金色大字熠熠生辉,昭示着革命者顽强不屈的精神和力量。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同志齐唱《义勇军进行曲》并瞻仰默哀,表达了对革命烈士最真挚的敬意。在陆湘云书记的领誓下,全体党员紧握右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高峰林业人对党、对国家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高峰林场党委书记陆湘云在活动中感慨地说,站在雄伟的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我们又仿佛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的,革命先烈们的功勋彪炳史册,革命先烈们的精神永垂不朽!林场党员干部要从广西的光荣革命传统中汲取营养,大力学习和弘扬百色起义的革命精神,担使命、挑重任、勇担当,凝聚起奋进高峰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走好新时代高峰人的长征路,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林场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中,党员同志们集体诵读了《新时代爱国主义实施纲要》,参观了百色起义纪念馆、粤东会馆,深入学习了百色起义的革命精神。

党员李竞霞说,2008年“二类”调查,来到百色,自己是一名团员;2020年红色之旅,来到百色,自己是一名党员;没有革命先烈们打下的江山,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自己要做到不忘入党初心、践行入党誓词,立足本职工作、为高峰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光与热。

党员陆巍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上百色这片先烈洒下鲜血的热土,再次体会到我国现今取得的成绩是多么来之不易,再次体会到我们党使命的艰巨!心中再次狠狠地烙上印:努力!努力!再努力!

党员们纷纷感到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心灵受到了震撼,在今后工作中,更要发挥好自己作为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本职工作作出优良的业绩。

这次爱国主义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是高峰林场党委巩固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验成果,加强党员干部经常性党性教育,用党的初心和使命感召人、引领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一个重要的载体。高峰林场党委专职副书记、工会主席禤俊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艳武,党委委员、常务副场长莫凡,党委委员、副场长卢中强参加活动。(梁世欣 向绣立 隆巧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