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社保中心举办全区社保经办机构负责人培训班暨社会保险经办年中工作会议

2020年07月30日09:24  
 
原标题:自治区社保中心举办全区社保经办机构负责人培训班暨社会保险经办年中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提升我区社保经办系统干部的履职担当能力,7月6日至10日,自治区社保中心在南宁举办全区社保经办机构负责人培训班暨社会保险经办年中工作会议。自治区社保中心各部室正、副部长(主任),全区各市以及部分县(区)社保经办机构负责人共98人参加培训。

自治区社保中心对举办这次培训班高度重视,开班之前对培训的课程设置、培训班的管理工作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认真研究。此次培训,邀请自治区党校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知名教授、讲师,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安排具有丰富政策业务知识和工作经验的中心领导和相关部室负责人进行社保业务培训,授课内容既有社保业务政策知识讲授及案例分析,也有当前社保工作中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省级统收统支、社保扶贫、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等改革发展热点问题以及在推进社保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7月7日上午和7月10日下午,自治区社保中心主任罗俊鑫同志分别就“社会保险理论与政策介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作专题讲座,系统讲解了当前社会保险理论与政策,对加强我区社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内容紧密结合社保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7月8日下午,培训班套开了全区社会保险经办年中工作会议,罗俊鑫同志在会上做了“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全面完成2020年目标任务”的报告。罗俊鑫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级社保经办机构聚焦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优化服务。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各级社保机构沉着应对,采取有力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社保经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罗俊鑫同志要求,下半年,全区各级社保机构要在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力以赴,勇于创新,真抓实干,扎实推进社保经办工作,确保2020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广西人社厅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