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安:坚决抓好安全生产 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2020年07月29日17: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都安瑶族自治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通报一起在菁盛乡尚文村发生的交通事故,深刻汲取教训,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坚决扛起为全县人民创造安全稳定环境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特别是针对路况较差的村屯道路,要在事故多发路段加大排查力度,整治交通安全隐患和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并加强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将交安宣传覆盖到各乡镇村屯交通要道、学校等重点区域路段、客货运输过往路段等。切实加强防汛救灾工作,严格落实县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村“两委”包屯的责任制,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协同配合,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措施。切实加强非煤矿山、煤矿、尾矿库、水上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排查整治,紧盯中小学校、幼儿园、卫生院、养老院、文化娱乐场所、人员密集区等重点场所,突出地质灾害点、水库、山塘、在建水利工程、公路边坡隧道、削坡建房和易塌方、易滑坡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紧抓森林用火、高层建筑、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饭店、餐饮娱乐、旅游景点、工业厂房、人群密集经营场所等消防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实抓到位。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属地领导责任,各乡镇党委和人民政府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牢牢抓实抓细。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是本行业本领域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务必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监管责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迅速组织开展企业主体责任专项检查,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检查企业负责人履职情况。严格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和追责问责工作,保障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黄鹏欢)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