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峨县龙滩珍珠李公用品牌发布会在南宁举办

【查看原图】
发布会现场。黎石海摄
发布会现场。黎石海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28日18:20

人民网南宁7月28日电 (刘佳)为推动区域公共品牌建设,打造天峨农业产业名片,7月28日,由中共天峨县委员会、天峨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党旗领航 电商扶贫”天峨有李·2020年云上龙滩珍珠李推介暨龙滩珍珠李公用品牌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办。

河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峨县委书记陆祥红表示,天峨龙滩珍珠李区域公用品牌的发布,是天峨县在疫情防控常态下,加快农业产业品牌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件大事,是宣传天峨模式的重要窗口。据悉,全县龙滩珍珠李面积达12.8万亩,投产面积5万亩(其中初产期3.5万亩,盛产期1.5万亩),预计今年产量达4.8万吨,按照现行市场价格产值可达5亿元以上。天峨模式是天峨县将传统销售模式和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相结合,逐渐摸索出“广电媒体融合+旅游节庆+电商+产业扶贫”为一体的品牌兴农模式,目前已卓有成效。龙滩珍珠李作为天峨县特色产品,更是在产业扶贫中发挥重要作用,畅销多地,在粤桂云等地赢得“李族皇后”美誉。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李如平从广西农业公用品牌发展态势的方向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在“广西好嘢”的带动下,广西农产品公用品牌已经按下快捷键。要继续突出品牌导向,全力打造一批“桂”字号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农业企业品牌、农产品品牌,提升广西农业效益和农产品市场竞争力。

会议期间同时开启了“龙滩珍珠李”启动仪式,宣布“龙滩珍珠李”区域公共品牌正式发布。下一步,天峨县将大力实施农业品牌化战略,打造产品核心竞争力,真正使特色产品从多而散、小而弱向简而精、大而强转变,实现天峨县特色产品标准化和品牌化发展。(完)

分享到: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