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带头 组织保障给力

鹿寨县中渡镇注入红色动力助推项目建设

2020年07月28日16:5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鹿寨7月28日电 近年来,广西柳州市鹿寨县中渡镇党委始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以党建统领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全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推动经济发展中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大力实施“党建+项目”建设,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今年,该镇实施中渡镇文旅广场项目、中渡古镇外立面改造工程等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为加快推进征重点项目建设,该镇党委始终坚持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引领,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融入项目建设、服务项目建设,为项目建设注入红色动力,做好项目征迁服务工作,实现党建工作与重大项目建设同频共振,为引领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有着34年党龄、曾担任12年中渡镇英山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的卓佩新,由于中渡镇文旅广场项目建设涉及到征拆她家和另外几家群众的房屋,为帮助镇党委政府做好项目征拆工作并打开突破口,她说:“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就是一面旗帜。”为此,她带头第一个签字拆迁,在她的影响和带动下,其他几户群众也跟着签字拆迁。大兆村菜园屯75岁的黄友忠,有着54年的党龄,在中渡镇文旅广场项目中,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儿子主动拿出其涉及项目建设征用的2.6亩土地,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创造了有利条件。

英山社区党总支委员、居委会副主任王有能的家是一座三层高的房屋,位于中渡古镇核心区,在中渡古镇未规划前建成,由于中渡古镇外立面改造工程规定,所有民房只能保留两层高,超高的房屋需要削层,他主动配合工作,对自己的房屋进行削层。在他的影响下,如今古镇里超高的房屋全部按规划进行了削层,有效地推进了古镇外立面改造工程的建设。

据了解,目前,该镇文旅广场项目、中渡古镇外立面改造工程等重点文旅项目建设都得到顺利推进,并将为今年柳州市第三届文化旅游大会献礼。(杨继强)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