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扶贫 芋你同行”活动火热进行中

2020年07月28日08: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直播正在向大家展示芋头。吴莲摄

“我们现在种植基地,手上这个大芋头,‘南珠一号’香芋,足足有2.5公斤重,又粉、又脆、又糯、又香。”现场网红姐姐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大声吆喝,吸引不少市民和附近村民前来观看。7月27日上午,在北海市银海区福成安农“南珠一号”香芋产业推广示范基地,一个个硕大的芋头格外引人注目,一盘盘香喷喷的花式芋头菜肴令人垂涎欲滴,银海区“南珠一号 芋你同行”直播助农活动火热进行中,现场广西共为文化传媒公司签订网络销售100万公斤芋头的合同。

村民们正围着大芋头,饶有兴趣地了解香芋种植、产品品质、产量、销售渠道等情况,纷纷表示,今年年底要拨掉传统甘蔗头,改种高产高值的“南珠一号”。银海区分管农业副区长陈国俊指出,“南珠一号”香芋,是由广西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培育的新一代品种,菜粮兼宜,抗逆性及适应性较强,种植投入少、风险低,价格稳定,去年12月银海区开始引种,已经建设了300多亩“南珠一号”香芋示范基地,目前已进入成熟期,每亩产值可达1.6万元,对促进农业产业种植结构调整,助推农民脱贫增收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计划明年底将推广10000亩。

通过典型示范种植,银海区正引领农业朝着品牌化、规模化、机械化方向发展,同时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打开市场销路,带动农民脱贫增收致富。(吴莲 彭艳丽)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