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龙湖送变电站建设 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查看原图】
图为现场勘探。范修利摄
图为现场勘探。范修利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28日10:54

近日,在钦州市钦北区大直镇龙湖村35kV送变电站建设所在山坡上,南方电网广西钦州新区供电局业主代表、大直镇政府征收队、设计单位及施工单位负责人顶着炎炎夏日的酷热,对照设计图认真核准现场定位勘测,顺利完成征地放桩工作。

近年来,大直镇龙湖新村及周边地区依托311省道的交通优势,大力发展木材、采石等加工业,地方特色养殖企业也在充文、那天、石冲等周边村屯投资建设种鸡场、肉鸡场、孵化场基地。为满足该区负荷发展的需求,在龙湖村新增35kV龙湖变电站布点,开展龙湖送变电工程的建设既缩短原10kV供电线路距离,也优化了当地输电电网架构,意义重大。

为做好该项目征地工作,钦州新区供电局协同大直镇政府相关部门三次进入现场开展被征收农户情况摸底和思想动员工作,宣传发动被征地群众对拟征收土地的权属、面积、地上附着物的种类、产权等开展调查,涉及征收龙湖村集体土地4.6亩。经过各参建单位协调进场放点、占地测绘,目前已完成了站址及进站路的交桩,涉及避开坟丘3座,协调、解决征地涉及的宗地权属2起,解决了当地村民反映的土地纠纷问题。

“龙湖片区地形特殊,自原大直变电站供电线路需绕过龙王岭、那葛岭、木毛岭、马岗岭、那天岭等多个山脉,线路曲折,实际供电距离超过15km,因此建设这个变电站是造福大家啊。”设计单位黄总工在现场对村民说。

35千伏龙湖送变电工程项目总投资2136万元,该项目新建变电站主变容量终期2×10MVA,35千伏出线4回,10千伏出线12回,新建及改造35kv线路19.33km,是广西电网有限有限责任公司“十三五”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第三批储备项目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该工程前期工作的顺利开展,将有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2021年建成投运后,能提高龙湖周边乡镇、村屯的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为当地经济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用电保障。(范修利)

分享到:
(责编:陈燕、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