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应对“三大挑战” 切实提高“四种能力”

柳州市举办政法宣传业务培训班

2020年07月28日08: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柳州7月28日电 7月27日,2020年柳州市政法意识形态暨平安建设、反邪教宣传业务培训班在广西艺术学院柳州培训中心举行开班仪式。柳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建军作开班动员讲话,柳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海洋、广西艺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孔令宇出席开班仪式。

据悉,此次培训班从7月27日持续到7月31日,先后将邀请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法制日报、广西日报、广西法治日报、柳州市委宣传部有关领导和专家授课,旨在通过举办政法宣传业务专题培训,紧紧围绕“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正一方风气”职责任务,始终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切实推动全市政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地落实,提升政法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水平,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来自全市政法系统宣传业务骨干60余人参加培训。

陈建军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到政法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是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凝神聚力推动政法事业发展的强大舆论支撑力量。积极应对尖锐复杂的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带来的挑战、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的需要日益增长带来的挑战和传播格局持续发生深刻变革带来的挑战。陈建军强调,参训学员要学用结合,切实提高把握大局、驾驭新媒体、组织策划协调和为党委(组)领导决策作参考等“四种能力”。他同时要求参训学员要珍惜培训机会,严肃培训纪律,注重培训效果,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效。(桂晨博)

(责编:吴明江、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