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市场主体增36万户

2020年07月28日19:4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办证会不会很难?”广西崇左市江州区新和镇那颜村贫困户零新庆要开个粉店,担心办证难。

“不难,我们一起跑。”江州区税务局派驻那颜村第一书记梁泽森主动服务。

想不到,两人来到办证大厅,花一个小时,就办好了营业执照、公章、税务和银行开户。“现在老百姓办事越来越方便了!”零新庆乐了。

据介绍,今年以来,广西持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进一步放宽登记条件,降低准入门槛,推动市场主体投资创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今年前6个月,广西新登记市场主体36.07万户,同比增加26.92%。其中,新增外商投资企业229家,注册资金突破40亿元人民币。

截至6月30日,广西市场主体总计337.36万户,同比增长15.31%。“表明各行业日益复苏,市场主体信心逐步建立。”广西市场监管局局长巫家世说。(庞革平 陆华勇)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