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贵港市委开展2020年青春宣讲培训会

2020年07月27日18: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宣讲现场。团贵港市委供图
宣讲现场。团贵港市委供图

7月24日,团贵港市委开展2020年青春宣讲培训会,来自全市青年讲师团讲师、各市直(中区直)及学校团组织负责人代表共70多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会上,团中央青年讲师团讲师、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领军人物、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靳书君教授紧扣青年讲师团“讲什么如何讲”主线,从宣讲“要理直气壮不要强词夺理、要逻辑彻底不要就事论事、要纲举目张不要跑偏走光、要凡事拉理,不要里短家长”这“四要四不要”方面,采取“宣讲技巧+案例分析+示范宣讲”的形式,为学员们作专题培训。

同时,靳书君还现场解答学员们在青春宣讲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大家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不仅对青年理论宣讲有关问题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而且使自身的能力素质得到提高,有效提升了服务青年的能力水平。

会上,团贵港市委副书记罗爱琴对贵港市青年讲师团开展2020年青春宣讲工作进行了部署。下一步,团贵港市委将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运用好“贵港市青年讲师团”这个平台,说好贵港好故事,传播贵港好声音,为加快建成西江流域核心港口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城贡献青春力量。(黎显杰)

(责编:王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