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入桂助力巴马腾飞

2020年07月27日18:0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熊伟摄
启动仪式现场。熊伟摄

人民网巴马7月27日电 7月26日,由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二十冶)党群工作部、市场部联合举办的“央企入桂,助力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活动在广西巴马棚户区改造(坡努A地块)项目举行。

活动以观摩巴马区域集群项目与媒体座谈采访交流的形式,主流媒体及广西部分市、区、县政府领导,共同走进中国二十冶在广西巴马承建的棚户区改造、学校、医院等当地重大民生项目,领略中国二十冶人用心、精心、匠心打造民生工程,积极助力巴马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巴马区域集群项目在施工期间积极推行BIM技术、智慧工地以及VR(虚拟现实)科技安全教育,从深化设计优化施工到可视化交底,实现了建设工程全方位全周期管理,有效提高了管理效率,多种新技术的综合应用为优质履约插上智慧的翅膀,在提升工程质量、掌控施工进度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巴马地区脱贫贡献了重要力量。

脱贫攻坚是和平时期的一场硬仗,易地搬迁更是“硬仗中的硬仗”。中国二十冶承建的巴马六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总建筑面积10万多平方米,提供移民搬迁用房984套。宽敞的小区,绿树成荫,很多贫困的少数民族同胞目前已搬迁进“老乡家园”,尽享天伦之乐。

2019年4月,卢光雄一家在新民社区及巴马县的帮扶下,一家六口建起了家具厂。通过近半年的努力,家具厂逐步走入正轨,一家人的生活也在朝着小康稳步前进。今年5月15日在笔者再去到卢光雄的家具厂时,厂房中已不是只有一年前的2台机器。“春节后我们进一步扩大产能,引进一些好的机器,把我们的家具销往南宁和广东。”卢光雄一边指着厂房中的空地一边说。

巴马棚户区改造(坡努A地块)项目是中国二十冶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发扬央企担当的典型代表项目,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巩固巴马县脱贫成果。(王勇、梁爽爽)

(责编:王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