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区开展“土瑶”系列文化活动

2020年07月27日08:29  
 

为了进一步让广大青少年了解“土瑶”文化及传统手工技艺,亲身感受传统文化的非凡魅力,7月17日-23日,广西贺州市平桂区在平桂图书馆开展“土瑶”系列文化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是“翰墨飘香颂党恩——平桂土瑶书画展”,活动内容以平桂区“土瑶”文化为题材进行创作书画作品展示及“土瑶”瑶绣讲座。书法作品包括草书、篆书、篆刻等,绘画作品包括水粉画、水彩画、油画、彩铅、素描等。瑶绣讲座邀请瑶族服饰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冯红芳来授课,通过瑶绣作品展示、瑶绣基础知识讲解、“土瑶”服饰经典图案详细解说以及参加人员亲自手工操作,体验瑶绣传统文化魅力。反映“土瑶”人民群众的经济、生活、文化等方面在脱贫攻坚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赞美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给他们带来的美好幸福生活。同时,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也反映出“土瑶”群众通过书画的方式来表达对党生日的祝福与赞美。

本次活动有土瑶师生、附近学校师生及附近群众1000多人次参观。通过开展“土瑶”系列文化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平桂区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也让全区人民群众能够更直观地了解和感受到“土瑶”优秀传统文化之美和“土瑶”的大变化。(黄丽娟)

来源:平桂区民宗局

(责编:吴明江、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