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田林县抓培训提升基层干部“乡村振兴”本领

2020年07月27日15:5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今年以来,广西百色市田林县大力开展农村基层干部在地图中查看教育培训,努力为乡村振兴培养造就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适用人才。该县精心设计党性教育、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四治”融合、推进乡村治理、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农村种植业实用技术等教学板块,采取网络直播+集中培训,专题式、研讨式、案例式、体验式、分享式等教学形式,提高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为确保参训学员学有所获,坚持实施凡学必考、凡学必读国史党史、凡学必悟、凡学必述、凡学必训的机制,不断提高培训质量。

据悉,目前该县已开展2期共51个班次培训5005人,其中县直单位干部2387人,乡镇干部2618人;同时,还分期分批对全县168个村(居、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及168名村第一书记进行了轮训,提高了基层干部引领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和乡村治理的能力素质。为在换届中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该县还对全县14个乡镇168个村(社区)村级后备干部人才的选拔配备开展了专题调研,为充实乡村振兴力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冉俊彪)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