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强力介入 南宁21名农民工拿到被拖欠的劳务款

2020年07月27日09:33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原标题:法院强力介入 南宁21名农民工拿到被拖欠的劳务款

活已经干完,该得的劳务款却一直没拿到。日前记者从市信用办获悉,为了保证农民工早日拿到被拖欠的劳务款,南宁市中院、武鸣区法院加大执行力度,成功处理了一起劳务合同纠纷,让农民工阮某与他的20名工友顺利领到了被拖欠两年的劳务款。

据了解,2013年3月,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武鸣区城厢镇承包土地种植沃柑、砂糖橘等果树。期间,住在承包地附近的阮某等人就近选择到该公司的果园劳动,但阮某等人2017年8月至2018年3月的劳务款一直未能结清。为拿回被拖欠的25万元劳务款,阮某等21名农民工将该公司及负责人诉至武鸣区法院。

2019年4月,武鸣区法院接受南宁市中院对该公司果园的保全委托,派出干警监督销售该公司的沃柑成熟果实,所得销售款项转入南宁市中院的账户,而此时阮某等人的劳务纠纷案件正在武鸣区法院审理。为保障阮某等在胜诉后能顺利拿到执行款,武鸣区法院积极与南宁市中院联系,释明保全的水果销售款中应为阮某等人留足应得的劳务款,南宁市中院答复会留足劳务款。

阮某等人的劳务纠纷案判决生效后,他们于今年1月13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因案件涉及农民工工资问题,武鸣区法院执行局第一时间作出了提取劳务款的执行裁定,并于当日送至南宁市中院。南宁市中院于1月22日将劳务款汇至武鸣区法院执行账户。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本计划在2月初发放的劳务款不得不延至3月,武鸣区法院法官还通过电话耐心地与阮某等人沟通,得到阮某等人的理解和支持。3月,武鸣区法院顺利执结这21件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系列案。据介绍,武鸣区法院今后将继续开展涉民生领域案件执行行动,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记者韦静 通讯员覃洪辉)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