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东新区第六届农民工技能大赛暨家庭服务业大赛开赛

【查看原图】
8个热门职业共138名农民工选手一决高下
开幕式现场。方思阳摄
开幕式现场。方思阳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24日16:14

人民网柳州7月24日电 7月24日,柳东新区第六届农民工技能大赛暨第六届家庭服务业大赛开赛,以此落实作为“六稳”“六保”之首的就业问题,实现以赛促学,丰富新区高技能人才队伍。

本次大赛自今年7月份开始启动,比赛工种由往届的6个增加到今年的8个,分别为花艺、叉车司机、砌筑工、家政服务员、餐厅服务员、客房服务员、螺蛳粉烹制、育婴员等比赛工种,各项目均为个人赛,比赛采取现场实操考评方式进行。8个竞赛工种覆盖范围广,种类多样,既符合柳东新区产业发展重点需求,又贴近农民工从业结构与特点。

本次大赛分“赛前宣传、组织报名、现场评比”三个阶段,累计参加竞赛人数达138人。本次竞赛现场评比产生了一等奖8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16名,分别给予1000元、800元、500元奖励及获奖证书;成绩合格者由大赛组委会发放奖金200元及获奖证书。参赛职业(工种)列入职业资格目录的,按规定颁发职业资格证书;对于未列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竞赛工种,组委会也将颁发农民工技能大赛技能水平证书。(方思阳)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