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加快棚户区改造提升城市品质

【查看原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24日16:11

7月23日,贺州市钟山县棚户区改造项目近千名建设工人顶着36度高温奋战在项目建设工地。

“为了让安置点群众早日圆住房梦,这段时间平均每天都有200多名工人和技术人员在项目建设工地加班加点赶进度。”钟山县钟山镇棚户区改造(城中村)项目(二期)碧水湖景项目负责人温兰州告诉笔者。

近年来,钟山县按照“提容减密、留足空间”的方式,将棚户区改造与城市环境改造、停车场建设、道路疏通、完善功能配套等相结合,做美做强城市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品质。仅去年,该县实施棚户区改造4266套,完成投资约6.7亿元,县城六大片区和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全面推进,改造力度、改造数量前所未有。

据悉,该县自治区2013—2017年棚户区改造项目(2015年二期)、自治区2013-2017年棚户区改造项目(2016年三期)共1513套,总投资8.2760亿元。2018—2020年,该县重点推进钟山镇棚户区改造(城中村)项目(一期)、钟山镇棚户区改造(城中村)项目(二期)等,总投资24.0982亿元。目前,钟山镇棚户区改造(城中村)项目(一期)饰界珠宝小镇已完成144套,其他在建3588套正在加快建设。

“我家原来住的房子只有95平米,现在选到了科技文化片区一套三房两厅123平米的新房,不用花一分钱就能住进新房子,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钟山县教科局老干部鹏阳红说。

据了解,为确保棚改户能够在市场上购买到品质类似的商品房,钟山县出台了相关政策,棚改户在选择货币化安置时,依据原产权房屋的面积按照1∶1.3安置比例乘以每平方米的价格获得房屋补偿金。

结合棚户区改造,钟山县还大力实施扩城提质工程。贺巴高速公路(钟山段)竣工通车;城区“9座大桥”建设已完成4座,民和大桥、复兴大桥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潮滩大桥和程石大桥准备开工;开通县城公交线路2条,结束无县城公交的历史;和润皇庭名郡、彰泰城、碧桂园、公园世家、大东九龙湖等精品楼盘林立,城市品质和形象大大提升;饰界时尚小镇成功入选第二批广西特色小镇培育名单。(廖超文、周转) 

分享到: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