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发展特色产业 拓宽增收路径

2020年07月24日15:4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我在这个果园已经6到7年了,工资一个月也有2800元左右,我在现在生活越来越好。”贫困户张哓玲兴奋地说 。

培育和发展特色产业,是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户稳定增收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今年,贺州市钟山县继续扶持特色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增产增收,巩固脱贫成果。

在钟山镇的朝阳村鹰嘴桃种植基地里,笔者看见10多名果农们正忙着摘桃装袋,淡绿色的桃子水灵灵地挂在树梢,显得十分诱人。张哓玲告诉笔者,现在在基地工作,不仅离家近,而且还能有稳定的收入,生活有了保障。

黄辉瑜是基地的负责人,她告诉笔者,基地共种植有60多亩的鹰嘴桃,总产值达到70万将近80万。按现在的产量,每亩产值除去人工成本达到7000元到8000元左右。鹰嘴桃主要通过订单式、电商平台销售,一般销售深圳、东莞等地。

“我们园子里有四户是贫困户,他们是长期工,每个月工作比较正常,工资大约在2800块钱。”黄辉瑜说。

据了解,钟山县发展扶贫特色产业包括优质稻、柑橘、根茎薯芋类、花生、大豆、鸡、叶菜类、牛等。2019年,全县共奖补贫困户14596户次,发放产业奖补资金3044.33万元。全县特色产业覆盖率为93.52%,46个贫困村特色产业覆盖率均达90%以上。今年,钟山县进一步完善“以奖代补”系列扶贫政策,加大奖补力度,激发贫困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钟权)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