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树立清廉家风 当好财政卫士

2020年07月24日11:1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北海市妇联供图

人民网北海7月24日电 为进一步弘扬家庭美德,传播文明家风,发挥领导干部家庭及其成员在文明家庭建设中的带头作用,7月14日上午,北海市妇联、市财政局共同举办“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2020年北海市“最美家风故事”巡讲进机关活动。

北海市妇联主席池樱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参与清廉家风建设,筑牢家庭“廉”的防线;希望广大家庭见贤思齐,踊跃争当“最美家庭”;希望加大最美家庭、最美家风、最美家训的宣传力度,放大优秀家庭的示范效应,使“最美家风”在北海广大家庭扎根、开花,结出丰硕的文明之果。

北海市财政局局长周柯伊向该市财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发出“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倡议:以廉立身,争做最美家庭建设者;以廉教子,争做最美家庭引领者;以廉治家,争做最美家庭守护者。

活动邀请了北海市家风宣讲团成员叶雪玉、黄永平上台说家风谈感受,传播廉洁文化正能量。叶雪玉宣讲了《做一名称职的家庭“纪委书记”》,通过一个个真实的警示案例,说明家风不正往往是导致党员领导干部走向严重违纪违法的重要原因,一定要在家庭防微杜渐上下功夫,时刻当好“廉内助”,守好“廉洁家门”。全国“最美家庭”成员黄永平宣讲了《家和万事兴》,通过她的家庭“立家规”“传美德”的故事,让在场干部明白立规明矩是涵养家风的根本保障,家规清白,家庭就清正,家风就清廉。

为了更好地展示财政系统的家风建设成果,宣讲环节结束后,财政局干部及家庭成员主动登场亮相,通过一个个精心准备的环节,将正常活动推向了高潮。

“红色经典”环节,北海市财政局干部深情朗诵《赵一曼家书》,激励着财政干部要将个人品德汇聚成家庭美德、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齐心为国为民为家做出新的贡献。“经典传承”环节,稚气未脱的“小小财政人”身穿汉服为大家表演《三字经》节选诵读,阐释了家风建设“教育无痕、润物无声”的重要意义,只有“家风正”,才能“后世兴”。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以德齐家、以廉保家,立足岗位争当廉洁表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家风建设促党风政风清廉,以家庭和美促社会和谐城市文明,为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汇聚更多正能量。(北海市妇联)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