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大力推进生态扶贫重点流域植被改造

2020年07月23日10: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今年以来,陆川县自然资源局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理念,加大九洲江、南流江等重点流域生态植被改造,加快推进流域造林绿化,协同推进生态扶贫脱贫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实现脱贫攻坚与污染防治攻坚共赢。

该县今年在西山石铲水库1200多亩、东山水库800多亩的桉树采伐迹地改种由黑木相思、火力楠、杂交相思、大叶栎等阔叶树种组成的混交林,加快推进桉树种植结构调整,提高流域生态承载能力。西山石铲水库和东山水库集雨区的桉树改造于今年5月中旬完成了人工植苗工作,总投资321万元,现已进入抚育管理阶段,苗木总体生长良好,预计9月份进行验收结算。

除了利用好财政资金在重点区域进行植被改造外,该县自然资源局还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举办森林经营技术培训班、召开重点生态区域造林大户规范经营座谈会以及开展“测土配方施肥调查服务”项目,指导业主群众参与在生态区位重要的区域实行桉树限种与改种相结合,推进林业种植结构调整优化、科学经营并推广林业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积极配合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减磷”行动。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县共完成桉树纯林改造面积3400亩,其中九洲江流域完成3000亩,南流江流域完成400亩,100%完成年度改造任务。该县还挖掘生态建设与保护就业岗位,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就地转成护林员等生态保护人员,提高贫困户收入水平,为推进生态扶贫提供了有力保障。(罗钊、王震)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