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产业强指导 助农稳增收

2020年07月23日10: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我以前对橘红的种植技术掌握的不太多,结果率一直不高,现在产业发展指导员将技术送到家门口,对我来说真是及时雨。”陆川县清湖镇塘榄村贫困户李柱芳在产业发展指导员的指导帮助下,进行种植技术及相关病虫害防治知识的培训。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强化产业技术服务,提升群众产业发展能力,夯实脱贫增收基础,陆川县选聘的443名产业发展指导员深扎各镇各村,入户开展产业发展调查摸底,掌握贫困户产业发展现状,了解贫困户产业发展需求和困难,积极宣传落实产业扶贫政策、帮助科学选择特色产业。同时,深入田间地头,积极了解贫困户产业发展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为贫困户面对面、手把手的提供农业技术服务。截至目前,2020年陆川县产业发展指导员共开展工作次数10122次,帮扶贫困户47341人,切实解决农技推广“最后一公里”难题,带动农民增产增收,助推农业产业扶贫。

此外,为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农业生产造成的损失,产业发展指导员积极动员贫困户参加陆川县各类抗疫扶贫助农销售专场。在全县各部门、各单位及各产业发展指导员的共同努力下,促成了44家单位和果农初步达成收购意向,沃柑、砂糖橘等水果成交量超过5000多斤,累计交易金额超过22500元;10家爱心企业现场与贫困户、养殖户初步达成订单意向10万多元;各单位、企业工会与合作社菜农达成采购意向20多笔,订购数量约3万多斤。(罗钊、王震)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