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邕宁区:修路改善环境 创城造福村民

【查看原图】

新建垃圾池以维持街容整洁。管少华摄

对新铺设的沥青路进行标线。管少华摄

人民网南宁7月23日电 “我上次过来的时候看到的还是一条烂路,居然一夜间就修整好了。”南宁市邕宁区蒲庙镇梁村附近居民廖女士前往梁村村委办事时,看着崭新的沥青路,不禁发出感慨。

梁村作为邕宁区的城中村之一,人员复杂、流动性大,治理难度可想而知。连接邕大北路和龙亭路的路段一直是梁村村民出行的“要道”之一,但由于早些年征地筹建南宁学院时,该路段的管理单位没有明确,因此一直处于无人修缮维护的状态。长期经过往的车辆碾轧,路面逐渐沉陷,常年坑洼泥泞,一到雨天,汽车不能走,骑电动车更是经常因路滑而摔倒,此路段与文明城市格格不入。近年来,偶尔有村民自发进行修补,但迫于经济原因,往往只能运些沙石进行简单的铺设,用不了几天就会“打回原形”。由于该路的权属不清,项目一直没有继续推进。

城中村整治工作作为南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该路段的修整问题也再次被提上日程。“不能再拖了。”以此次创城为契机,邕宁区党委政府决定对该路段进行修整改造。经过多方的协调沟通,7月21日零时,施工车队就开进了村里。经过通宵的施工奋战,凌晨六点,一条全长720多米、宽4米的沥青路基本铺设完成。

原来坑洼不平的路面,一夜之间变成了平整的沥青路,村民们在惊叹的同时,更对党委政府造福于民的服务理念更加认同。道路平坦了,出行方便了,村里环境得到了巨大改变,作为道路修整后的最大受益者,不少村民开始意识到,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大家的共同参与,参与创城工作的热情大大激发,许多村民更是自觉加入到维护环境的行动中。

目前,梁村的城中村整治工程正在全面推进,下一步,梁村还将通过修建垃圾池、规范沿街摆卖摊位等举措,进一步确保道路平整、街容整洁,展现梁村崭新面貌。(管少华、覃捷)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23日09:45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