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阳县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半年工作述职暨第三季度工作例会

2020年07月23日10:15  
 

7月16日上午,灌阳县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0年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半年工作述职暨第三季度工作例会。

会上,9个乡镇工作分队长依次进行2020年上半年工作述职。述职结束后,刘梦翁就述职情况作了相应点评,提出了具体要求。述职结束后,洞井瑶族乡工作分队长齐俊,针对“表卡册”规范化填写,作了题为《<扶贫手册>填写 助力精准扶贫》的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县工作队管理办同志就加强驻村纪律、聚焦产业发展和消费扶贫、继续做好走访慰问队员家属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组织学习《桂林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管理成效量化计分排名办法》(市组明电〔2020〕45号)文件精神,对我县第三季度工作队管理成效量化考核提出具体要求。

刘梦翁指出,上半年以来,各乡镇分队在疫情防控期间做了大量工作,全队涌现出一大批勇担当、善作为的优秀队员,他们冲锋在前、英勇奋战,与乡镇党委、村两委干部一起投身疫情防控最前线,成为每个村疫情防控和疫情宣传的中坚力量,为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屏障。与此同时,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第三方评估等各项工作。

他希望,全县工作队员要服从大局,继续强化政治责任和担当意识,通过制度的不断完善,充分激活队员的能力和特长,激发各分队自我完善、自我管理和自我提升的内生动力。

他强调,各乡镇分队一定要再三提醒各自工作队员,切实注意驻村期间安全工作,确保队员生命财产万无一失。同时,县工作队管理办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配合,继续不定期进行督查暗访,形成督查通报,对好的方面进行红榜通报表扬,对不足的方面进行黑榜通报。

会议由县工作队管理办负责同志主持,县委常委、副县长、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刘梦翁,县工作队管理办工作人员,9个乡镇工作分队长和各乡镇第一书记代表共计31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灌阳县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