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临中街北部湾社区调研指导工作

2020年07月23日10:03  来源:海城区人民政府网
 
原标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临中街北部湾社区调研指导工作

7月20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韦翼群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临北海市海城区北部湾社区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全区法院生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中街街道党工委书记杜琴艳通过PPT向调研组汇报北部湾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方法及工作成效。重点介绍了北部湾社区推行“三访三动”制度,打造代表联系群众品牌的工作经验,如通过四级人大代表定点接访、下点走访、定期回访的“三访”方式,以及通采用联动议事、动笔提事、推动成事的“三动”程序收集民情民意,解决群众难事难题等。

韦翼群对北部湾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方法及成效给与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联络站通过“三访三动”,听取民情民意,秉承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极大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随后,调研组到北部湾社区法律服务站考察调研。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北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明,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金红,北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曾艳,北海海事法院院长唐海波,中街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天骄同行。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