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区:志愿者为创城注入一抹亮丽的色彩

2020年07月23日09:59  来源:海城区人民政府网
 
原标题:海城区:志愿者为创城注入一抹亮丽的色彩

随着创城工作的深入推进,北海市海城区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参与到创城活动中来,为创城注入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7月18日一大早,在公园路社区的西塘纸箱厂宿舍小区,海城区团委发动了新兴青年群体参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身穿汉服的青年开展入户宣传,她们发放《给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并为居民赠送书籍,倡导全民阅读提升文明素质。一些青年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打扫楼道卫生,清理楼道杂物。

在平安街社区的广西水产石油公司宿舍小区,暑假回家的大学生积极参与家乡的创城活动。小区居民在社区党员志愿者的带动下,纷纷开展居家大扫除,由旁观者变成了参与者。大家拿出家里的扫把,拉出水管冲洗楼道,清理下水道和卫生死角,合力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第一次参与社区志愿工作,就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什么是真正的为人民服务。”南宁师范大学大二学生张浩然暑假回到北海的第二天就加入到创城的行列中,通过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她对志愿服务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感觉不管是老党员同志、基层党员干部还是各个单位的志愿者,都特别真抓实干,以身作则的去帮助社区居民,给我们年轻一辈起了非常好的带头作用。”

 

独树根东社区“老书记工作室”的老书记们自发成立志愿服务队,当好创城宣导员,发挥余热助力创城。在独树根东社区的丽珠小区,老书记们保洁小区环境卫生,随手清理烟头、包装袋等垃圾,规范电动车、自行车的停放,劝导不文明晾晒的行为。同时,还指导居民填写问卷调查表。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