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五象支行揭牌

2020年07月23日17:1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7月22日,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五象支行揭牌仪式在南宁五象新区举行。这是建行广西区分行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全面专业服务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介绍,建行广西区分行将以建行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五象支行为桥头堡,推动全方位业务布局,打造特色服务品牌一体化,全力支持包括南宁、钦州港、崇左三大片区在内的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为广西自贸区建设提供更多优质金融服务;积极联动建行海内外机构,整合集团资源和社会资源,帮助广西企业进行全球供需撮合;积极推动跨境金融发展,继续做大广西跨境人民币、跨境银团贷款、多种东盟货币兑换等业务,争当广西自贸区客户业务首选银行。

近年来,建行广西分行致力于为区内客户提供便捷、高效、专业的综合金融服务。今年以来,该行认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贷款新增480亿元,为地方经济发展新增融资超过900亿元。同时该行在南宁、钦州港、崇左三个片区,率先开展人民币贸易融资资产跨境转让、“三单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等多项业务创新,并通过牵头组建银团,为马来西亚关丹钢铁项目建设以及经营周转提供融资超过160亿元,其中建行广西区分行提供融资超过60亿元,有力支持广西企业“走出去”、金融开放门户和自贸区建设。(罗鸣、肖浩)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