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广西·发现扶贫路上ZUI美笑脸

黄泽宁

【查看原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22日16:27

我是黄泽宁,百色市委政法委派驻靖西市果乐乡大有村第一书记。2017年8月驻村工作以来,我认真贯彻落实各项脱贫攻坚工作,紧紧围绕贫困村、贫困户脱贫摘帽目标任务,通过党建引领、加大投入、提升动力、壮大集体、发展产业、务工创业等措施,积极推进大有村脱贫攻坚工作。2017年大有村顺利实现整村脱贫摘帽。截至目前,累计有258户1150人实现光荣脱贫,贫困发生率由35.13%下降至1.7%。

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帮扶单位的关系、支持下,大有村累计争取到3000多万元扶贫资金,彻底改善了大有村的环境。修通村级公路2条,全长5.6公里;修通屯级道路7条,全长12.5公里;产业路9条,全长约10公里;饮水项目1个;自流灌溉硬化1条,1.2公里;管灌项目1条,18.4公里;地头水柜40个;铺设巷道硬化累计近4万平方米,将水泥路延伸到千家万户;建设新村部1栋、文化室2座、篮球场6个、宣传栏4处、太阳能路灯150盏;修建村集体养殖场1个,村集体大蚕房1个;大有小学建设百色市首个村级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大有村建设靖西首个村级综治中心,并在大有村召开靖西市“雪亮工程”农村社会面视频摄像头现场会;村集体经济收入连续三年超过10万元。

大有村在“发展”上下功夫,在“壮大”上求突破,努力走出一条“公司推动发展、集体收入增加、实现共同发展”的脱贫致富发展之路。

分享到:
(责编:沈泉池、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