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广西分行:以金融科技创新破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2020年07月22日18: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农行广西分行积极落实中央及自治区政府关于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加快金融科技创新,加大信贷投放,提高审批效率,提高服务质效,积极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7月13日,农行广西分行与北京九合产融链科技信息服务公司合作,成功为某建筑行业核心企业上游供应商发放了全线上供应链金融产品“保理e融”贷款1000万元,在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上又实现了新的突破。

北京九合产融链公司是一家为金融机构和核心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综合解决方案”的平台供应商。其产融链平台以核心企业的应付账款为抓手、按照标准化保理业务流程,供应商将应收账款转让或质押给银行实现融资的产品。可以提供核心企业应付账款线上确权、应收账款融资、债权转让通知发送等核心功能,通过产业链金融帮助生态圈中小微企业发展,达到以融促产,实现中小微企业、核心企业和金融机构的三方共赢,践行普惠金融,做活链式金融生态圈。

农行广西分行通过金融科技创新,积极与北京九合产融链公司合作,采用银行、核心企业、北京九合产融链平台系统直联的方式,推动“保理e融”线上产品的落地。“保理e融”是通过核心企业与上游供应商的原始交易信息,专项授信、线上确权、线上签约、线上审核,可对核心企业上游中小微企业供应商,提供批量、自动、便捷的应收账款融资服务,极大提升了银行审核贸易背景真实性的精准性,提高了放贷效率,实现了银行对中小微企业的信用放款和精准直达,增强了企业的融资获得感和可得性,是农行广西分行支持中小微企业稳健发展的又一款互联网金融信贷产品。

据悉,截至6月末,农行广西分行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已达176.42亿元,比年初增加38.61亿元,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17.12个百分点;累计支持普惠型小微企业2.38万户、投放贷款81.76亿元;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为小微企业提供贷款展期服务,涉及贷款766笔、金额3.46亿元;创新“续捷e贷”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涉及贷款22笔、金额8315万元。

农行广西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一直积极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信贷资金支持,主动打通融资堵点、补上断点,将金融活水不断引入小微企业领域,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接下来将继续不予余力地作出自身的努力,与金融科技平台深入合作,整合资源,发挥金融科技作用,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不断设计新的线上金融产品,增加信用性贷款比重,切实为中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不断地贡献农行力量。(庞革平、李桂峰、李铁民)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