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县推广水稻无人机深水直播技术

【查看原图】
7月15日,平南县农业村局在镇隆镇福塘村举办水稻无人机深水直播技术现场演示会。平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7月15日,平南县农业村局在镇隆镇福塘村举办水稻无人机深水直播技术现场演示会。平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22日16:18

人民网平南7月22日电 “呼——”螺旋桨高速转动,载有水稻种子的无人机越过与会人员的头顶,飞向水田。近日,平南县农业村局在镇隆镇福塘村举办水稻无人机深水直播技术现场演示会。各乡镇(街道)农业农机技术推广站技术人员、农机专业合作社代表、种粮大户代表等60人参加现场演示会。

现场会上进行无人机水稻深水直播现场演示,无人机机手事先已经在手机上设定好参数,只要轻轻按下起飞键,无人机就开始播种作业。全过程可以自主完成,也可以通过手机远程操控,1分钟左右无人机完成一亩地的播种任务。

据平南县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无人机深水直播技术是一种不用育秧、移栽,直接将种子精量播于田间的栽培方式,具有播种准确均匀、省工省力等优点。一方面节省了用工和秧田,大大地提高作业效率,减轻劳动强度,降低生产成本,实现水稻生产节本增效;另一方面解决了水稻常规直播容易受草、虫、鼠、鸟害,以及播后遇到暴雨等天气种子容易堆积影响水稻生长的技术难点,提高水稻生长质量。(韦挺松 刘晓媛) 

分享到: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