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推动农村基层党建提质升级全面引领乡村振兴

【查看原图】

7月22日上午,玉林市举行新时代推动农村基层党建提质升级全面引领乡村振兴新闻发布会,发布了玉林市委《关于新时代推动农村基层党建提质升级全面引领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的精神。玉林市委副书记、秘书长(兼)张壮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玉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剑峰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闻发布会现场。杨艳摄

玉林市委副书记、秘书长(兼)张壮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杨艳摄

玉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剑峰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杨艳摄

张壮在发布会中指出,近年来,玉林市充分发挥党建这一面“红色旗帜”的引领作用,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基础保障逐步加强、工作载体持续创新,农村基层党建活力和引领乡村振兴成效初步显现。

张壮表示,这次出台的《实施意见》在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的新要求、新部署的基础上,围绕“两湾融合党旗红”,以实施农村基层党建“全域推进、全面提质”行动为抓手,办好“建农村基层党建示范带、育乡村振兴生力军、造集体经济产业集群、推乡村治理善治模式、筑绿水青山红色屏障”五件大事,从政治引领、组织振兴、人才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保障措施7个方面提出30条措施对玉林市新时代推动农村基层党建提质升级全面引领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探索和安排部署,着力打造“岭南乡村之光”农村基层党建品牌,构建新时代农村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玉林方案”。《实施意见》不仅是新时代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农村基层党建决策部署,结合玉林实际完善相关政策,高位推动农村基层党建提质升级的重要举措,也是破解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对症下药、精准发力的具体行动,更是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全面实施玉林乡村振兴战略的迫切需要。

张壮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下一步将加强指导推动、督促检查、示范带动、考核评价,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统筹发挥各有关部门的职能作用,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确保党在农村工作中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同时还将配套出台系列政策和制度文件,努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1+N”制度体系,形成新时代推动农村基层党建提质升级,全面引领乡村振兴工作的强大合力。

张壮和黄剑峰分别就如何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张道廉主持新闻发布会,人民网、广西日报社、广西广播电视台、玉林日报社、玉林晚报、玉林广播电视台、玉林新闻网等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杨艳)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22日16:14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