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县沙坡镇:七彩辣椒绘出扶贫“同心圆”

2020年07月22日15:2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真的是非常感谢驻村工作队员帮助我们销售彩椒,再也不愁地里的彩椒卖不出去了,现在每天能增收将近300元,实在是太开心了。”陆川县沙坡镇沙坡村贫困户林国文一边摘彩椒一边高兴地说。

该村驻村工作队员们在入户走访时,发现贫困户地里七彩辣椒滞销,甚至有些已腐烂在地上,心里特别着急。为了帮助贫困群众变丰收为增收,以增收促脱贫,让贫困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和脱贫致富的希望。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经过研究讨论,决定同心协力,一起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充分调动贫困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沙坡村通过联系相关企业、收购商以及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和朋友圈等平台销售渠道,拓宽销路,让村民尽快获得收益。

为贫困群众联系好销路后,驻村工作队员们每天深入到贫困户的辣椒生产地,同贫困户一起釆摘辣椒。采集完后贫困户按每包10斤打包好,由驻村工作队员们利用休息时间免费帮助贫困户送货到县城客户家里,为外地的客户发物流快递。

据了解,沙坡村贫困户的七彩辣椒不仅在本地销售,还通过网络销往深圳、东莞、杭州、湖南、上海等地,真正打开了彩椒销售大门的新天地,仅10多天就销售4000多斤,为32户贫困户增收将近万元。该镇下一步还将积极对接商家,计划建立“龙珠塘七彩辣椒生产基地”,为贫困户的创收提供更优质保障。(王震、白玉青)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