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卫生健康局开展应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查看原图】
李教官示范干粉灭火器的操作方法。黄雪旦摄
李教官示范干粉灭火器的操作方法。黄雪旦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22日09:36

人民网平果7月22日电 7月17日,平果市卫生健康局举办应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培训会特邀广西区民安防火宣传中心教育培训部教官李小明授课,市卫生健康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医疗卫生机构及各乡镇卫生院的分管领导等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借助视频,通过分析火情数据及近期全国上下的几起重点火情案例,充分说明了消防知识缺乏和大火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的巨大危害。典型的特大火灾事故及血淋淋的事故的案例分析,给大家敲响消防安全警钟。

培训会主要从消防知识、消防意识和消防工具使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着重讲解当火灾发生时,必须懂得火灾自救和逃生的方法,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期的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等。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进行了演练,李教官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大家轮番上阵,亲身体验灭火,迅速掌握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灭火技巧,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黄雪旦)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