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广州专员办检查组到田林县开展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专项检查和林业重点工作摸底调查

2020年07月22日16:5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在台子上屯检查。董长俊摄
在台子上屯检查。董长俊摄

7月17日,国家林草局广州专员办副专员贾培峰一行5人组成的检查组到田林县开展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专项检查和林业重点工作摸底调查。自治区林业局保护地处副处长刘建,百色市林业局局长周永智,田林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黄慧,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潘涛等领导陪同检查。

17日上午,检查组首先到岑王老山保护区浪平保护站看望保护站的护林人员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检查组同与会人员观看岑王老山汇报片,共同参研岑王老山保护区的动、植物,水资源等保护现状。浪平保护站负责人向检查组就保护区当前存在的困难和未来规划作工作汇报。检查组同保护站护林人员深切交谈,并对他们守护这片森林所做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

会后,检查组分两组进行实地摸底调查。第一组到浪平镇小坳村台子上屯岑王老山保护区缓冲区检查当地居民公益林保护现状。第二组到利周瑶族乡检查利周辖区的缓冲区消防灭火队情况,并到县府会议室举行座谈会。第二检查组座谈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潘涛作工作汇报。

检查组强调,要加强宣传教育,提升群众保护生态的意识,组织人员深入林地周边靠前宣传;要扩大防火宣传效果,引导群众树立“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的防范意识,普及防火知识和火灾对林草资源、生命财产、社会稳定的巨大危害性,自觉遵守各项规定要求,努力形成“人人讲防火 个个讲安全”的意识;要积极与辖区村委会协调,加大巡护和踏查频次和密度,清理劝返无干人员到保护区非法活动;深入林区居民点重点地域进行全面排查,对破坏保护区的居民督促责任人及时整改,存在违法行为的要依法追究其责任,确保不发生森火灾,共筑美好绿色家园。(董长俊)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