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广西区分行发放首笔信保“白名单”贷款

2020年07月22日11: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为区内某企业发放信保“白名单”贷款550万元,支持该企业产品出口海外。该笔贷款既是区内同业首笔信保“白名单”贷款,也是全国首笔基于境外企业应收账款境内放款的“白名单”信保买断产品。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区内不少企业出现了资金周转困难。某企业在积极“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的同时,也面临着订单增加导致流动性不足的困境。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落实‘六保’‘六稳’是当前首要任务。”针对企业面临的困难,建行广西区分行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在企业投保中国出口信用保险的情况下,通过创新四方交易模式,无需占用企业授信发放贷款,并将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买断产品的适用范围扩展至境外企业端,有效缓解了客户流动性不足的困难,同时还为客户开立多个跨国资金主账户,提供了一揽子结算、外汇交易等金融服务。

“我们后续将根据企业的需求,持续加大融资支持力度。”据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林国进介绍,该行将积极落实“稳外贸”的工作要求,在广西外贸企业中积极推广该创新贸易融资交易模式,纾解外贸企业流动性困难,精准助力广西涉外企业“走出去”。(赵微薇)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