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容县:文明实践护航心理健康

2020年07月22日15: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中考前团体心理辅导课。容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容县7月22日电 7月中旬,广西玉林市容县珊萃中学、绿荫中学、罗江中学和松山中学等4所学校700多名师生,先后迎来主题为《笑迎中考》的考前心理团体辅导讲座。容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的心理咨询师团队积极服务文明实践活动,及时为积极备考的初三学子送上心理健康正能量,受到广大师生及家长的好评和点赞。

今年以来,容县县委宣传部和县文明办、县教育局、县妇联、团县委等部门密切协作,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风险和挑战,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和途径。该县精心组织“文明实践·呵护心灵”系列活动,开展疫情防控与开学复课心理辅导进校园活动,通过专题讲座和学生心理健康活动课例展示,护航学校复学复课。巡回开展中考考前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帮助考生学会调节焦虑情绪、懂得科学应考策略,以良好身心状态迎考,被誉为“心理健康流动加油站”。该县组建了“容县疫情防控心理援助热线团队”,今年上半年累计为社会提供个体心理辅导600多人次。(封晓天、欧萍、朱晓玲)

(责编:朱晓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