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40亿元的玉林福达农产品冷链物流园项目正式开工

2020年07月21日10:22  
 

2020年7月20日上午,随着大型推土机、挖掘机的阵阵轰鸣,玉林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玉林国际香料交易中心暨福达农产品冷链物流园项目(以下简称玉林福达农产品冷链物流园)开工奠基仪式,在项目地隆重举行。

出席今天开工仪式的领导和来宾有:玉林市委书记黄海昆,玉林市人民政府市长白松涛,福达控股集团董事长黎福超, 玉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骆华中, 玉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邹宇鹏,玉林市政协副主席刘靖森,陆川县委书记潘展东,县人民政府县长刘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前驱,县政协主席李永金等县四家班子领导及玉林市、陆川县有关部门的领导。

陆川县人民政府县长刘启主持开工仪式

福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黎福超和集团主要领导,以及广西日报、玉林电视台、玉林日报等媒体记者和广西多家大型农副产品贸易企业及玉林市香料、农产品、食品、副食等行业商户嘉宾400余人共同参加开工奠基仪式。

玉林福达农产品冷链物流园项目是在玉林市委、市政府、陆川县委、县政府的全力支持下投资建设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由福达控股集团投资建设。

开工奠基仪式上,玉林市人民政府市长白松涛宣布项目正式开工,随后领导、嘉宾为项目培土奠基。

福达集团董事长黎福超致辞

福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黎福超在致辞中表示,福达首个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北海福达农产品冷链物流园现已开园运营,该项目得到了自治区及北海市相关部门和领导的高度重视,项目列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自治区“双百双新”产业项目。福达位于河池的第二个冷链物流园产业项目——河池福达农产品冷链物流园正在全面开工建设当中,一期交易区将于本月全面封顶,预计今年12月开园运营。

黎福超董事长表示,福达又回到了自己的家乡玉林,将以打造玉林国际香料交易中心暨福达农产品冷链物流园这个项目的方式,回报家乡,回报家乡人民对福达的信任。玉林是广西的农业大市、养殖大市。随着玉林加快推进“东融”“南向”开放发展,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西部陆海新通道。近几年,玉林在高铁、高速公路、机场、码头等建设项目快速发展,形成了海陆空要道的全面发展,促进玉林全力构建广西“东融”的重要通道和区域枢纽,建设“两湾”产业融合发展先行试验区。玉林优越的营商环境,玉林人民的勤奋智慧,玉林各级领导强烈的市场与服务意识,让福达在家乡玉林、陆川投资农产品冷链物流、香料产业充满信心。我们非常期待国际香料中心及农产品冷链物流园为玉林、为陆川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陆川县委书记潘展东致辞

开工奠基仪式上,中共陆川县委书记潘展东在致辞中表示,玉林国际香料交易中心暨福达农产品冷链物流园项目开工奠基仪式是陆川在持续打造现代商贸服务业、完善“1+4”产业布局上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书写陆川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的一件大事、喜事。项目建成后,对建设陆川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助推玉林打造“两湾”产业融合发展先行试验区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以最优质的服务、最宽松的环境、最人文的关怀,全力服务好项目建设。也希望福达集团发挥乡土热情,大干快上,建设出一个质量高、工期短、效益好的龙头工程、精品工程、示范工程。

据了解,“玉林国际香料交易中心暨福达农产品冷链物流园”项目总规划用地约1380亩,总建筑面积约120万㎡,总投资40亿元。该项目园区建成投入运营后,可容纳2000多家商户同时进场交易,年交易额将达500亿元以上,直接带动15000人以上就业。该园区集国际香料交易市场、国际香料贸易中心、香料加工、香料仓储与冷藏等,和农副产品交易、冷链物流、生鲜加工、城市配送、电商物流以及供应链金融等功能于一体。一期建设预计明年9月份完成,2022年完成全部项目建设,建成后将是玉林乃至广西配套最齐全、品类最丰富、规模最大的集国际香料与农副产品交易于一体的现代农产品综合冷链物流集散中心和服务基地,同时将成为中国-东盟最大的现代集约型全品类香料交易中心,辐射全国各省市及东南亚各国。

福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福达于80年代初创立于玉林,起源于陆川,福达控股集团于1997年在桂林成立,集团总资产近100亿元,企业员工近4000人。集团的核心企业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是上交所上市企业。集团主要业务为高端制造业,文化旅游和冷链物流业务。下属40多家全资和控股子公司,一家中德合资公司,分布在广西、湖北、上海、深圳和德国法兰克福等地。

福达控股集团根据业务转型升级的发展战略,从2018年开始,大力发展农产品冷链物流新业务,计划用3-5年时间,在广西布局和建设6-8个市级的现代化冷链物流产业园区,对接东盟、融入全国,致力于将福达冷链物流产业打造成为广西乃至全国冷链物流领域的一流企业。

来源:广西玉林陆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