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县“抗疫情促脱贫”消费扶贫大行动正式启动

2020年07月21日10:00  
 

为进一步拓宽农户特别是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渠道,汇聚社会爱心力量,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乡村产业振兴,7月4日上午,我县举行“抗疫情促脱贫”消费扶贫大行动启动仪式,县委书记潘展东、县人民政府县长刘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前驱、县政协主席李永金、县委副书记顾雄文等四家班子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县委书记潘展东宣布活动启动

刘启在启动仪式上说举行全县“抗疫情促脱贫”消费扶贫大行动,这既是全县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县调动全社会力量,稳定贫困户增收渠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具体行动。今天,我们在抗疫扶贫助农春季行动的基础上,继续推出“抗疫情促脱贫”消费扶贫大行动,切实为贫困群众解决农产品销路窄、增产不增收、市场化程度低等问题。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到本次行动中来,购买贫困群众手中物美价廉的农产品,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贫困群众黄雪花:我今天拉了鹅和鹅蛋上来卖,活动(陆川县“抗疫情促脱贫”消费扶贫大行动)对我们贫困户很有帮助。

贫困群众李琼清:我今天拉了很多东西来卖,开展这个活动(陆川县“抗疫情促脱贫”消费扶贫大行动)非常好!

今年以来,我县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原则,严格落实好分区分级防控要求,充分发挥扶贫部门、扶贫干部和爱心超市的作用,采取多种方式,引导农户科学防控,有序恢复生产,为农户特别是贫困户农产品搭平台、找渠道,打通农户到消费者的供应链,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农业生产造成的损失,巩固脱贫成果。据了解,本次活动产品丰富,有贫困户自产的大米、瓜果蔬菜、鸡鸭鹅鱼等家禽以及我县各农村合作社、扶贫企业自身具有特色或有良好口碑的深加工扶贫产品等。

来源:广西玉林陆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